Sea-view-resale-villa-for-sale-in-Kalkan-2.jpg    

能住到這樣的Villa該有多好 嗚嗚

不過現實總是殘酷的,為了有更美好的旅行,我預計每人每晚不超過1000元為我的目標,也就是一間房間房價不超過2000元

但是現時依舊殘酷著.....遇上周末假日有時候還是得會超出些為預算的.....

 

 

事不宜遲來分享我在為期14天的環島旅行的事前蒐集部分

首先住宿位置大約已有男伴為我想好大約的住宿地點,我只需選擇自己喜歡的民宿即可

因為我們是兩人成行,雖有預算考量但因為背包客棧多為男女分開且為雅房,暫且不考慮

 

因為這次是環島旅行,我們的目標只有兩個

1.每晚房價不超過2000元

2.住宿地點乾淨舒適

 

地圖1.jpg      

上google地圖使用滾輪拉近距離,將會看到許多bed的標誌,點開民宿名稱之後出現左列說明

依上圖,點選評論的地方,將會出現民宿照片(有些民宿並沒有放哦!!)

地圖二.jpg      

點進照片(藍色箭頭處)之後將會大致看到民宿內裝,這時候可以簡易的判斷自己對於這間民宿的喜好

若喜歡請在點進紅色箭頭處,為民宿所附上的網址

(點選網址時,請善用滑鼠上的滾輪鍵,滾輪鍵可以帶你另開新分頁....沒辦法接受跳轉等待時間的好工具)

 

要整裡大量的民宿資訊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,而且還是14天的份量....))))汗

簡易的將這次環島自己的歸納分享,個人覺得相當的好用

 word1.jpg  

第一部分:把當月的月曆列出來,預定停留的地方做註記並用顏色標記

第二部分:依照顏色註記將時間、日期、停留點、訂房人、訂金、尾款列出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將訂尾款以大字標出,方便自己在旅程中不會忘記

第三部分:民宿名稱、進退房時間、早餐提供與否、訂金比例、優惠活動

              訂金部分民宿會告訴你需要匯多少比例的房價,所以記得明確標註

              別忘記有些民宿在最新消息的部分會有做活動,記得去看一下

第四部分:依序列出喜歡的房型、價錢、平日假日旺日規定(寒暑假國定假日等)、民宿的聯絡方式、匯款人資訊等

              與民宿通電話後將訂到的房型及價錢以不同顏色標示出,可以知道最後用多少價錢預訂

              每一間民宿對於平假日的定義完全不相同唷!!

 

 word2.jpg    

記得將第三部分民宿的名稱選取,按右鍵 超連結 ,將民宿的網址放到下方的網址列上,按下確定後

選取的文字將變成藍色的,就能在看word時按住鍵盤上「ctrl」在點超連結,連結到民宿網站上去

 

 

訂房部分下了不少功夫,我與男伴分工合作,訂房人由我們倆交替預訂,訂房確認也是各自負責

將住宿部分整理好後,我會將它用FB的Messenger APP傳給對方,方便自己之後可以用手機查看

而且我發現一件相當方便的事,使用Messenger APP開啟後,按住電話號碼就可以直接撥號,相當的懂我三秒記憶啊

DC_Villa_02.jpg    

原先咱們預計7/11號出發der~~遇到蓮花、昌鴻、南卡颱風攪局

宜蘭的麗娜號也不願意載我們

不得以延後兩天,我們一間間與老闆確認延後的時間及空房數,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.....

所幸民宿都還有房間,上頭分享到的平假日房價也因為時間改變派上用場,不必再耗費搜尋成本

只有遇到一間完全客滿了嗚嗚,於是忍痛退費.....

還好民宿老闆娘很佛心,只酌收一百元手續費後全額退款真是幸運

那天是7/18假日真把我們嚇慘了...相距不到一禮拜的時間要訂到暑假的假日房間,聽起來完全impossible

不過我們更加幸運的被我們訂到啦~~還有連住兩天優惠

 

期待在與你們分享我的機車環島記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﹕﹕Lilian's﹕﹕ 的頭像
    ﹕﹕Lilian's﹕﹕

    ﹕﹕﹕﹕﹕Lilian's﹕﹕﹕﹕﹕all the world

    ﹕﹕Lilian's﹕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